2005年变分计算与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闭幕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2005年变分计算与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闭幕

   6月20日至23日,为期四天的2005年变分计算与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在浙江大学数学中心顺利拉下帷幕。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变分法一直是数学界令人激动的领域。诸如自然科学、几何学等很多重要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理论方法解决,并在这些领域得以发展。 此次国际会议由浙大林芳华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许多在这些领域极赋盛名的世界知名数学家在中心作专题演讲报告,向国内外的青年学生和学者介绍这一学科新近的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分别来自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等地近三十位国际著名的数学家,其中还包括英国皇家学会会员Leon Simon、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Schoen、美国Rice大学讲座教授Robert Hardt等数学界重量级的人物。
   会议期间,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兼数学系主任刘克峰教授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时值Leon Simon教授和Robert Hardt教授60岁生日,会议组委会还特别准备了生日蛋糕,以此表示对这两位著名数学家在数学领域所作重要贡献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