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由浙江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主办的2005年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于5月23日至6月10日在浙江大学永谦数学楼举行。
       早在3年前,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先生和丘成桐先生共同倡议,委托国际著名数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Trudinger和我校杰出校友、国际数学家大会特邀报告人、南开大学讲座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汪徐家两人负责举办“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 的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邀请国际一流的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面的专家所作的系列讲座和专题演讲,向国内外青年学生和学者系统介绍这一学科的基础知识以及最新发展成果。通过这种务实的方式,使青年学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赶上这一学科的最前沿。
        在5月23日的开幕式上,浙江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洪伟教授致开幕辞。许教授向与会嘉宾及代表介绍了浙江大学数学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并向与会的嘉宾和代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谢意,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成功。
       此次与会代表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的近二十位国际著名数学家,还有来自中国内地的青年数学家及海内外的青年学生近60人。
       按照Trudinger教授的愿望,这次活动必将能够给中国国内(甚至海外)的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研究,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