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格罗斯盛赞浙大:将迅速跨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大卫•格罗斯盛赞浙大:将迅速跨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2月21日至26日,世界著名理论物理学家、2004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大卫•格罗斯教授应潘云鹤校长和丘成桐主任的邀请访问了浙江大学。在杭期间,格罗斯教授在哈佛大学斯图明格教授主持的数学中心弦理论课上作了题为“即将到来的基础物理学革命”的首场演讲,他还分别在浙江大学和浙江省科协作了两场十分精彩的公众演讲。2月24日,浙江大学举行隆重仪式授予格罗斯先生浙江大学名誉教授。
 
  在即将离开杭州之际,这位先后培养了菲尔兹奖得主威腾、诺贝尔奖得主维尔切克等名家的世界科学大师在浙大数学中心贵宾留言簿上深情地写道:

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在我第二次访问杭州期间,这里优美的风景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杭州人民的热情更是深深地打动了我。浙大年轻学子们奋发向上和对知识的渴求使我确信,浙江大学将迅速跨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我很荣幸地成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我和我夫人期待将来能经常来这里访问。

                                                                      大卫.格罗斯
                                                                     2005年2月25日

   大卫•格罗斯教授对浙江大学的历史性访问将在浙大广大师生,尤其是年轻学子心中留下十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