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Leon Simon教授60诞辰几何与分析国际会议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将于2005年6月24日至26日期间举办庆祝国际著名数学家Leon Simon教授60诞辰的几何与分析国际会议。
    Leon Simon教授1945年7月6日生于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阿德莱德。1971年在阿德莱德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德阿德莱德大学,南澳洲的弗林德斯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任教。现在是斯坦福大学数学系的教授,
    Simo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微分几何学家,在微分几何,偏微分方程,几何测度论方面作出了许多重要的贡献。由于在变分问题解的奇异集结构分析方面的工作获得美国数学会1994年度Bocher分析学大奖。Simon教授还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参加这次会议的国际著名学者包括巴黎高等研究所所长Bourguignon,美国Rice大学讲座教授Robert Hardt,哥伦比亚大学教授Richard Hamilton,德克萨斯大学教授Karen Uhlenbeck,菲尔兹奖获得者Simon Donaldson,斯坦福大学教授李骏等。
    这次庆祝Simon教授60诞辰的国际会议无疑将是2005年度国际数学界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