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第三届“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开幕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首 页
院 况
院 士
科 研
人 才
产 业 化
国际交流
党 建
科学会议
院 史
新 闻
院 报
创 新
装 备
教 育
院地合作
文献出版
论 坛
科学传播
副 刊
新闻首页 领导活动 院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视频新闻 一线报道 传媒扫描 图片新闻
关 键 词:
搜索类别:
中组部充分肯定“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
香山科学会议探讨纳米安全性
白春礼副院长接受丹麦记者采访(图)
中科院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赴美考察金融、企业运作
沈阳分院系统12个项目获2004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
周光召认为:联想创业引发中国科技界观念变革
十年努力见成效 “百人”今朝更辉煌
国家档案局局长参观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成就展(图)
路甬祥院长访问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期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 正文

第三届“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开幕
科技日报     作者:廖翊 张乐 张雅诗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7日电 第三届“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17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700多名优秀华人数学家参与了此次盛会。

    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为两周前去世的世界著名华人数学家陈省身大师默哀。

    “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席、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三届“晨兴数学奖”颁奖仪式,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及数学系主任刘克峰,中山大学数学系教授朱熹平,成为该奖项颁发以来首次获得这一殊荣的内地数学家。

    著名数学家、中科院晨兴数学中心副主任杨乐、纽约大学数学讲座教授林芳华,获大会颁发的“陈省身奖”;“ICCM国际合作奖”颁给了剑桥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约翰·考特斯,以褒奖其培训和支持中国数学家、积极推动中国数学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在为期5天的大会期间,将举行“开发基本科学与大学的挑战”、“数学在经济问题上的应用”、“数学与诗歌”、“博弈的数学理论发展今昔”等多场研讨会和专场学术讲座,同时颁发针对香港中学生的“恒隆数学奖”。
[ 2004年12月19日 ] [ 评论几句 ] [ 推荐给同事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广告业务
Copyright ©1998 -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Email:webeditor@cashq.ac.cn
主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承办:科学时报社 技术支持: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