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数学中心发唁电深切悼念王元院士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唁    电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惊悉国际数学大师王元先生不幸逝世的噩耗,浙江大学数学中心全体师生感到无比悲痛。王元先生是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的数学大师和教育家。他在解析数论、代数数论以及数论方法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科技和教育人才,他对我国数学科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王元先生的逝世是中国乃至世界科技界不可弥补的巨大损失。王元先生是浙江大学历史上最杰出的校友之一。多年来,他在浙大数学中心担任重要学术职务,不取报酬。他生前曾对浙大数学学科主办首届西湖青年数学家论坛、中国数学科学与教育发展论坛等高端学术活动,以及编辑出版《数学与数学人》丛书、世界数学名著翻译工程等多项重要工作给予了热情支持和帮助。浙江大学数学中心全体师生无比爱戴王元先生。王元先生是中国数学家的楷模,他崇高的科学品德和伟大的科学成就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我们对王元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并通过您们向王元先生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敬爱的王元先生,安息吧!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2021年5月14日           

 

唁电(王元先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