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中心举办纪念张浚生同志逝世一周年座谈会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数学中心举办纪念张浚生同志逝世一周年座谈会

 

2月19日下午,数学中心举办了纪念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原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数学中心顾问张浚生同志逝世一周年座谈会,数学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与张浚生老书记亲切握手的电视录像。2017630日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晚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当习近平总书记一行在全球亿万观众的瞩目下缓步进入晚会会场时,音乐响起,全场起立热烈鼓掌。经过前排嘉宾席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地走向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同志,与他亲切握手。这是总书记对张浚生老书记的最高褒奖,是全体浙大师生的荣耀。

 

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许洪伟教授深情地回忆了数学中心在张浚生老书记的亲切关怀和热忱帮助下走过的发展历程。许洪伟说,张浚生老书记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先行者,邓小平“一国两制”理论的践行者,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开拓者。他说,数学中心成立以来,张浚生老书记以及学校有关领导对数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张浚生老书记等各级领导的直接关怀下,数学中心精心培育了一大批青年拔尖数学人才,被誉为中国数学界的一所“黄埔军校”,受到世界一流名校的广泛重视和认可;获得了多项国际上领先的科研成果,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其中苏步青、刘克峰等数学家历经七十年的艰难攀登,首次在中国高校实现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在国际“四大顶尖”数学杂志全覆盖;成功举办了杭州弦理论国际会议、纪念波莱尔教授核心数学国际会议、中国数学科学与教育发展论坛、第四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等一系列高端学术会议,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乃至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为浙大数学学科发展成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张浚生老书记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他崇高的思想品德、渊博的学识修养和海纳江河的博大胸怀将时刻激励数学中心广大师生,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第一流的数学科学研究中心而奋斗!


2.jpg

QQ图片20190222075750.jpg

10.jpg

QQ图片20190222075735.jpg

QQ图片20190221183054.jpg

QQ图片20190221183814.jpg

QQ图片20190221183104.jpg

9.jpg

QQ图片20190221183340.jpg

QQ图片20190221183454.jpg

QQ图片20190221183856.jpg

AFBE43C548F250C5EB013894AF165ECB.png

 

 

                                        

 

                                         (数学中心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