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和丘成桐数学中心2019年博士研究生浙江大学现场招生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有着辉煌而悠久的历史。从1927年创建至今,涌现出了蜚声中外的世界级数学大师华罗庚、陈省身和许宝騄。清华大学非常重视数学科学的发展,2009年年底成立了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邀请国际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担任中心主任。经教育部批准,2015319日起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更名为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在丘成桐先生的领导下,数学科学中心以培养数学界的新一代学术领袖为己任,组建了由一流数学家组成的研究队伍。在丘成桐先生的指导下,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也有了长足的发展。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和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致力于高水平的数学研究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2019年,数学科学系和数学科学中心计划招收数学和统计学专业博士生约70名。首批招生招收数学专业,研究方向涵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我们热诚欢迎有志于数学和统计学研究的同学加盟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和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我们将采取较为灵活的招生考核方式,直接面试或者笔试加面试来综合评定考生。拟录取的博士生可以预先确定研究方向或者导师,也可以在入学之后选择合适的导师和研究方向。我们对优秀的博士生提供优厚的奖学金。

 

报名条件:浙江大学在读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

 

(1)  本科前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能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笔试时间:2018410(周二)上午8:30-10:30

笔试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数学中心201

笔试内容:高等代数、数学分析、复分析

 

面试时间:2018410(周二)下午4点左右

面试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数学中心(进入面试的同学,我们会电话通知)

 

备注:参加笔试人数不限,建议先发一封包含姓名,学院,年级等信息的邮件到mathxuhao@163.com,便于统计人数。请参加笔试的同学上交一份个人简历。

 

备注:清华大学教授组成的考核小组会从中挑选大约5位同学进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