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大师约翰•科茨教授对数学中心寄予厚望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国际数学大师约翰·科茨教授对数学中心寄予厚望

 

应数学中心丘成桐主任和刘克峰执行主任的邀请,世界数学大师、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剑桥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费马大定理证明人怀尔斯的博士导师、浙江大学名誉教授、p-adic算术几何国际暑期学院院长约翰·科茨先生带领他的国际研究团队来浙江大学数学中心讲学工作一个多月。在离开浙大数学中心前夕,科茨先生在留言簿上动情地写到:

p-adic算术几何国际暑期学院活动今天即将结束,我即将离开杭州,离开浙江大学回到英国剑桥,为此我感到很难过。我非常喜欢浙江大学校园里浓厚的学术氛围。尽管是在仲夏之季,浙江大学求是园里仍有许多学生在刻苦研读,他们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浙江大学校园是平和与充满魅力的。我能肯定中国数学的土壤就象浙江省富饶的农田一样肥沃,而我们已经怀着热切的期盼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成功地播上了一批种子。

 

 

约翰科茨

200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