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湖青年数学家论坛将在嘉兴、杭州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现代数学知识。首届西湖青年数学家论坛定于2004年4月21日至4月23日在嘉兴(4月21日)、杭州(4月22日至4月23日)举行。世界著名数学家陈省身、丘成桐先生已欣然接受担任西湖青年数学家论坛名誉顾问的邀请,这是两位国际数学大师对中国广大青年数学家极大地鼓励与关怀。

    西湖青年数学家论坛活动由浙江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兼数学系主任刘克峰教授、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张伟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周向宇教授倡议建立和组织筹划,主办单位为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钱江晚报社、嘉兴学院,刘克峰、张伟平、周向宇、陈晓漫、扶  磊、胡  森、李卫平、辛周平、肖  杰、周  坚、朱熹平等著名青年数学家将应邀在本届西湖青年数学家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他们将就数学各领域的历史背景、应用实例、发展现状和趋势作由浅入深的通俗演讲,听众对象设定为优秀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大学教师等。据悉,论坛组委会正在组织筹划老、中、青三代世界著名数学家与青少年数学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朋友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主办者真诚地希望通过举办西湖青年数学家论坛这种参与面较广的通俗型学术活动,向社会展示数学的魅力和数学家的风采,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