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中心应届博士毕业生胡正宇赴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数学中心应届博士毕业生胡正宇赴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日前,剑桥大学发函邀请数学中心青年学者胡正宇赴英国从事博士后研究,胡正宇是数学中心代数几何方向2012届博士毕业生,师从国际著名数学家刘克峰教授。几年来,胡正宇在刘克峰教授指导下,深入系统地研究了赋值理论和双有理代数几何中的若干重要问题,今年夏天以优异成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胡正宇基础扎实,独立科研能力强,他的博士论文涉及代数几何、微分几何和代数等多门学科分支,实质性地改进和发展了前人的重要研究工作,所得结果是深刻的,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胡正宇在博士论文中引入了新颖的想法,克服了多个技术难点,取得了若干达到国际前沿水平的创新成果。
 
    数学中心自创办以来,已培养出大批优秀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先后输送了一批优秀博士毕业生赴哈佛、剑桥等世界一流名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有多位博士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成果达到或超过了本学科海外特聘研究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