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黄坤明邵占维会见著名数学家丘成桐一行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2010年7月31日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找
01:要闻 下一版
本版主要新闻
黄坤明邵占维会见著名数学家丘成桐一行
80年最严重洪水席卷巴基斯坦
下半年准备开工20条支路改造
保增长调结构增后劲惠民生
军民一家亲 情洒钱江岸
钱伟长逝世
与杭州结缘
共同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不换螺丝就扣6分罚200元
在岗时用心干离岗留下群众满意业绩
杭州有个“城市私家菜园”
市区天气预报
斯人已去,风范永存
鱼水情深 杭州又获殊荣
国内成品油价格尚未达到调价边界条件
技术支持 : 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日报 都市快报 每日商报 都市周报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高级搜索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返回主页
下一篇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黄坤明邵占维会见著名数学家丘成桐一行
2010-07-31

  本报讯(记者 王夏斐)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会见了哈佛大学教授、著名数学家、杭州荣誉市民丘成桐一行。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副市长陈小平会见时在座。

  黄坤明对丘成桐一行来杭表示欢迎。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既保住了西湖这样的自然文化遗产,也在城市化、工业化、信息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当前,杭州正在积极谋划“十二五”规划,在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城市GDP超过5千亿元的经济水平下,要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更多的是依靠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杭州在技术进步和人文素质等方面都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希望丘教授多加指点,对人才、教育、科技等领域多提宝贵意见。得知丘成桐今年刚刚荣获沃尔夫奖,成为同时获得菲尔兹奖、克雷福特奖和沃尔夫奖三项大奖的全球第二人,黄坤明特别表示祝贺。黄坤明说,很多华人大家不仅是科学家,也是人文大家,丘教授跳出科学讲人文,尤其是论述教育的观点非常精辟,对于杭州发展教育包括如何办好杭师大都具有现实意义。

  丘成桐说,杭州的发展日新月异,也产生了许多知名学者,体现了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科技离不开文化传统的支持,只有珍惜文化传统,才能做好学问。他以台湾、香港为例,阐述了城市与高校、科技三者融合的重要性,建议杭州进一步加强高校与科技的融合,培养整个生产链需要的人才,既要全面培养大量服务社会的实用型人才,也要重点培养一批年轻导师和学生成为大师级人才。要完善政策机制,努力营造培养、使用人才的良好氛围,从而吸引和集聚更多的海外人才,使他们全心全意参与杭州经济社会建设。

下一篇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推荐好友] [打印本页] [收藏本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