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通报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2009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通报

    在丘成桐院士、刘克峰教授等国际数学大师的大力推动下,丘成桐数学英才班自2005年创办以来,借鉴国际先进的培养模式,聘请著名教学名师执教,采取重点培养和个性化教学,选派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具有杰出数学才能和优秀综合素质的精英人才。
 
    首届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已于近期圆满完成学业,该班申请出国留学的同学全部被国外名校录取深造,并同时获得研究生奖学金,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了加速推进我校理科拔尖人才培养的进程,自今年下半年开始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将加盟浙大竺可桢学院,届时浙大数学中心将和竺可桢学院联手选拔、培养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学员,今后丘成桐数学英才班的招生将主要面向浙大竺可桢学院大学一年级新生。今年将从竺可桢学院新生中选拔录取15名左右综合素质优秀、数学天赋突出的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学员。在遴选过程中仍将坚持高标准,宁缺勿滥。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7日。届时,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组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进行初评,产生面试入围名单,推荐给丘成桐数学英英才班专家委员会进行面试、考核。面试将于9月12日举行,面试地点为玉泉校区永谦数学大楼308会议室,敬请大家留意关注。
                                                                
                                                                 浙大数学中心
                                                                 200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