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启动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启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08-03-27 第03版 ) 【字号 】【打印】【关闭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王连伟报道:一个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以著名华人数学家命名的数学奖项——“丘成桐中学数学奖”,今天在此间宣布正式启动。

  “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将借鉴和采用美国“西屋科技奖”的组织与选拔模式,强调创新与团队精神,并努力将该奖项打造成为拥有国际知名度与良好社会效应的青少年科技奖项。

  据介绍,“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参赛团队由1至3名学生和一名指导教师组成,自主选择基础数学或应用数学领域的研究课题。评审委员会由丘成桐担任主席,成员多为国内外知名学府的数学专家教授。

  该奖项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将于2008年10月在北京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作为合作方,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为该奖项提供资金保障。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08-03-27 第03版 )
回页首】【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