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启动获奖者美名校优先录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教育
首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启动获奖者美名校优先录
2008年03月27日 08:00:0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金奖获得者可得15万元 并有望优先上斯坦福大学等名校

丘成桐
丘成桐:多思考比会考试更重要

    以世界著名华人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名字命名的青少年数学竞赛奖项———“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昨天(26日)在京启动首届赛程。

    “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设立,注重创新与实践,鼓励团队精神,其目标是要努力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类似美国“西屋科技奖”的青少年科研奖项。

    自今年起该奖项将每年举行一次年度大赛。每次奖励约10个中学生参赛团队。比赛设金奖1名,奖金15万元;银奖1名,奖金10万元;铜奖3名,奖金6万元;优胜奖3名,各奖3万元。此外,相应奖金的30%将用于颁发给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

    首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将在海内外分五大赛区(东部、北部、西南、台湾和海外)展开赛程。预计于今年10月在京揭晓竞赛结果。

    目前,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院校主管本科招生的校长已确认将参加首届颁奖会,斯坦福大学等名校还表示将优先录用优胜者。(记者 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