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网:斯图明格团队为浙大贡献一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http://www.zju.edu.cn/zdxw/
浙新办[2002]29号
首页 -> 浙大报道


浙大6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
入选数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并列全国第一


阅读次数:4430

来源:浙大新闻办 时间:2007-11-20 13:51:39


    11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第一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评选结果,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研究所陈铭等发表的6篇以浙江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的科技论文入选。入选篇数居全国第一。
    
    为促进我国高影响、高质量科技论文的发表,引导我国的论文增长模式由重视数量向重视质量方向转变,中信所从今年开始进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的评选,并将这些论文作为我国最具影响的学术论文代表。论文每年评选一次,国际论文源为前一年被SCI收录的中国论文,国内论文源为前一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国内论文。根据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文献类型、热点论文、论文的合作强度、参考的文献数和论文的完整性等六个文献计量指标进行评定。
    
    100篇最具影响的优秀国际学术论文包括90篇论文全文(article)和10篇综述(review)。其中,浙江大学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均有6篇论文入选,入选数并列第一。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入选论文均为5篇,并列第三位。
    
    浙江大学入选的六篇论文是: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研究所陈铭发表在“JOURNAL OF BIOMEDICAL INFORMATICS”上的论文“A medical bioinformatics approach for metabolic disorders: Biomedical data prediction, modeling, and systematic analysis”,理学院化学系吴韬发表在“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上的论文“Accurate potential energy surface and quantum reaction rate calculations for the H+CH4 -> H-2+CH3 reaction”,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工程研究所罗英武发表在“MACROMOLECULES”上的论文“Effect of reversible addition-fragmentation transfer (RAFT) reactions on (mini)emulsion polymerization kinetics and estimate of RAFT equilibrium constant”,沃森研究院苏志熙和指导老师于军发表在“GENOME RESEARCH”上的论文“Evolution of alternative splicing after gene duplication”,数学科学研究中心Gaiotto发表在“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上的论文“New connections between 4D and 5D black holes”,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所仝维(均/金)和指导老师高长有发表在“MACROMOLECULES”上的论文“Stable weak polyelectrolyte microcapsules with pH-responsive permeability”。
    
    (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