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浙大博士获数学大奖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1月15日        朗读   
浙大博士获数学大奖
  本报讯 “中国数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07学术年会”近日在北京开幕。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三大奖项——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和钟家庆数学奖。其中,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徐浩荣获“中国数学会第八届钟家庆数学奖”。巧的是他的导师刘克峰正是1989年首届钟家庆数学奖获得者。

  钟家庆数学奖是以已故著名数学家钟家庆先生名字命名的全国性奖项。用以表彰与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鼓励更多年轻学者献身数学事业。迄今已颁发八届,共有34位博士、8位硕士获奖,这些获奖者都已成为数学各领域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徐浩因为与导师刘克峰在曲线模空间的相交数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始创新成果,得到了国际权威专家的高度评价。浙大数学中心博士后、南开大学博士王勇由于在指标理论研究方面的突出成果,也同时获奖。

  据了解,近年来,浙大数学中心引进冯波,孔德兴等杰出青年数学家,招收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国的名校博士后,开设一系列数学前沿领域研究生讨论班,形成了一支富有活力的数学物理研究团队,不少学生硕士毕业后获得了到哈佛等知名学府继续深造的机会。         本报通讯员 楼筱静

  本报记者 俞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