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生物信息学国际会议在浙大隆重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6月11日-14日,首届生物信息学国际会议在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朱军教授,浙江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数学系主任刘克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生物信息学国际会议是由浙大光彪讲座教授刘克峰、美国明苏达大学沈晓彤教授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应子良教授发起组织,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中美友好合作交流项目。大会演讲者中云集了哈佛大学刘军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李洪哲教授、加州大学李克昭教授、耶鲁大学赵宏宇教授、明尼苏达大学潘伟教授、洛克菲勒大学Jurg Ott教授、南加州大学孙丰珠教授、中科院于军教授等众多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国际顶尖学者。
  大会将就遗传统计学、系统生物学、蛋白质网络分析等当前生物信息学的国际热门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
  生物信息学(Bioinformatics)是一门生命科学、数学、统计学与信息科学等交叉结合的新兴学科,是21世纪自然科学的重大前沿与核心领域之一,在基因工程、制药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本次国际会议必将极大地推动浙江大学乃至中国生物信息学研究的发展。

照片说明:

朱军   刘克峰

刘军   赵宏宇

Jurg Ott      李洪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