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网:我校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等24个学科通过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http://www.zju.edu.cn/zdxw/
浙新办[2002]29号
首页 -> 浙大报道


浙大24个国家重点学科通过教育部评估

阅读次数:1280

来源:浙大新闻办 时间:2007-06-06 10:23:38


    日前,从国务院学位办获悉,浙江大学现有24个国家重点学科已全部通过国家重点学科第一阶段考核评估,均不需要进入第二阶段考评。
    
    浙江大学现有24个国家重点学科分别是:应用心理学学科、应用数学学科、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化工过程机械学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化学工程学科、蔬菜学学科、植物营养学学科、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含蚕、蜂等)学科、基础数学学科、生态学学科、光学工程学科、工程热物理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岩土工程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茶学学科、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内科学(传染病)学科。
    
    教育部自2006年开展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对现有国家重点学科的考核评估,全国有近50个现国家重点学科将进入国家重点学科的申报增补与淘汰阶段,预计近期将正式开始。浙江大学相关学科正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努力争取有更多的优秀学科进入国家重点学科的行列。
    
    (韩淑云)

关 闭



浙大求是新闻网 : http://www.zju.edu.cn/zdxw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Copyright 2003-2004 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