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几乎所有的华人数学家 年底都要来浙大开大会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2007年3月29日
上一期  
按日期查找
45: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PDF 版
本版主要新闻
香港大学2007年内地招生启动
余杭中考招生计划方案公布
几乎所有的华人数学家 年底都要来浙大开大会
翠苑一小请一年级家长听课 目的是让孩子受到更多关注
优秀新杭州儿童 家长也要很优秀
娱乐器具
高职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本周六开考
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高级搜索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默认 缩小   朗读

几乎所有的华人数学家 年底都要来浙大开大会

2007-03-29
  通讯员 周 炜 记 者 朱小红

  

  第四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将于12月17日—23日在浙江大学举行。昨天下午,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席、哈佛大学教授、浙大数学中心主任丘成桐在浙大宣布了这一消息。届时,全球将有1500人左右参与这次大会,大会还将首度为中国优秀大学生设奖,鼓励他们进行赶超世界水平的研究。

  大会每3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先后在北京、台北和香港举行,“几乎所有的华人数学家都将参加这次大会,其规模是史无前例的。”丘成桐说,开幕式上将颁发被誉为华人数学界“菲尔兹奖”的晨兴数学奖和晨兴应用数学奖,陈省身奖和国际合作奖,以鼓励在数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数学家和为中国数学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人物。

  大会还将首次为青年学生设奖,分别奖励3篇博士学位论文、3篇硕士学位论文和6篇学士学位论文,“希望通过这个奖项鼓励中国的青年学生写出一流水平的论文。很多学生认为自己的研究水平已经很不错了,我鼓励他们和全世界的水平比比看,担任评委的都是国际知名的大数学家。”丘成桐说,凡是2004年—2007年间完成的数学领域的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或学士学位论文,都可以经过导师推荐把论文寄到浙大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参与评选,截稿时间为8月底。

  大会期间,除200位左右的华人科学家的报告外,美国科学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汉密尔顿,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英国剑桥大学讲座教授科茨,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斯密特等20余位非华裔科学家将进行主题讲座,为大家介绍国际数学研究的前沿与热点。著名科学家霍金也在受邀之列,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是否出席。

上一篇   下一篇  
字体: 放大 默认 缩小   朗读
[推荐好友] [打印本页] [收藏本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