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世界数学权威汉密尔顿评说庞加莱猜想的“封顶”:所有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世界数学权威汉密尔顿评说庞加莱猜想的“封顶”:
所有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
作者:万润龙 日期:2006.06.13 版次:1

世界数学权威汉密尔顿评说庞加莱猜想的“封顶”:  所有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
    本报讯(记者万润龙)中国学者为世界数学世纪难题庞加莱猜想“封顶”的消息传来,记者随即与浙江大学数学中心联系,希望独家采访该中心主任、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先生或有关权威。昨天,浙江大学数学中心副主任许洪伟教授发回邮件,令记者大为惊喜。
    10天前,菲尔兹奖得主丘成桐先生在京宣布,庞加莱猜想已经被中国科学家完全破解。许多读者向本报询问:何谓庞加莱猜想?破解庞加莱猜想的意义何在?……许洪伟教授给记者发来的电子邮件解答了以上问题。具体解答以上问题的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数学家、被誉为Ricci流理论之父的汉密尔顿(RichardHamilton)教授。这也是继丘成桐先生之后世界数学权威首次对庞加莱猜想的“封顶”进行评说。汉密尔顿对中国科学家完全破解庞加莱猜想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所有中国人都应该为这一成就感到骄傲。
    (详细报道见本报今天第八版“新闻点击”《是中国数学家“爆破”猜想》)
 
<<上一记录回到概览页面 下载显示的记录 打印显示的记录 推荐给你的朋友 下一记录>>
 
文汇报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站内所有图片和文字,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