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只招高考生15人 浙大丘成桐英才班接受自荐

来源: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戒毒后,他让“乌烟陈”变了样
· 一名农村干部的分量
· 变电所急排突发故障
· 老百姓的贴心人
· 感受千年文化
· 只招高考生15人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0日        朗读   
只招高考生15人
浙大丘成桐英才班接受自荐
  ■本报通讯员 周炜 本报记者 沈蒙和

  

  对数学有浓厚兴趣的高考生们注意了!浙江大学日前公布《2006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简章》,浙江大学今年继续选拔具有突出数学天赋的优异应届高中毕业生,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接受特殊培养。英才班即日起开始接受自荐,学校将在6月27日左右安排首轮面试,届时,丘成桐将亲自赴浙大挑选弟子。

  

  备受关注的丘成桐英才班创办于去年,由丘成桐、刘克峰、李 骏、张寿武等国际知名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由曾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丘成桐先生的弟子罗炜博士出任班主任。借鉴国际先进的培养模式,聘请海内外著名教学名师执教,采用美国哈佛大学数学系本科培养方案和教材,推行重点培养和个性化教学,并选派一批优秀毕业生赴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据了解,英才班招生15人,规模与去年持平。热爱数学,认为自身具有数学天赋和创新意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即日起请向浙江大学招生处自荐,截止日期为6月25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朗读